卷子ʕ •ᴥ•ʔ

杜铁&里德铁

一见钟情是恋爱的开端【痴汉盾

下午刚过一点的时候突然下起了雨来,Steve皱着眉头,从衣架旁取了把伞。他并不喜欢在这样的天气出门,但是既然已经和人约好了,Steve就绝对不会爽约。

路上的交通特别挤,可能是由于周末的原因,即使天气不佳也不能阻止人们出行的意愿。好不容易下了地铁,Steve来到市中心的这家汉堡王时终于松了口气。随意点了杯可乐和一份薯条,Steve找到一个靠窗的两人座,安定了下来。

离约定好的时间还有一刻钟,Steve捧着可乐望着窗外的街景发了会呆,就转身从背包里取出笔记本电脑和数位板,他目前的工作是在一家杂志社担任插画师,今天他就是要来向他的编辑交稿的。

今天可能不是Steve的幸运日,早上吃早餐的时候没有拿稳,才咬了一口的面包就不幸掉到了地上。记得有研究表明涂满了果酱和黄油的那一面和没涂的那一面落地的可能是一半一半的,Steve半蹲着擦地板的时候安慰自己下一次掉面包的时候就能正面朝上了。

才怪,这种事情发生一次就够了。

Steve叹了口气,回过神来,他注意到坐在旁边桌子的是两个学生模样的女孩,正在叽叽喳喳讨论着有关星座问题。Steve是不相信这些东西的,要不是Bucky告诉他你是顾家好男人巨蟹座,他可能连自己什么星座都不知道。

“哇哇,你看,巨蟹座的你在今天能够遇见喜欢的人。”

“真的吗,让我看看。哈哈哈哈恋爱这种东西不准的啦。”

两个女孩子的声音有些大,Steve又回过头瞥了一眼,他发誓他真的只是下意识往那边望去的,然后他的视线就落在了站在过道里拿着餐盘的棕发男人身上。

他是不是说过今天不是自己的幸运日?啪嗒一声,Steve手中的数位笔掉在了桌子上。他急忙低下了头,感觉自己的心脏跳的前所未有的快。

过了大约五秒钟,Steve偷偷抬起头,注意那个男人面对自己坐在了斜对面的位子上。从他这个角度可以清楚看见那个人的正脸。

Steve又忍不住盯着他直愣愣地凝视了一会儿,直到那个焦糖天使感觉到了什么望了过来,Steve装作在喝可乐的样子猛灌了几大口,差点呛到自己。焦糖天使。这是Steve在陷进那双眼睛的时候脑海里唯一闪现过的单词。毛茸茸的棕色头发,恰到好处的挺翘鼻梁,红润的嘴唇紧紧抿着,那唇形看上去就是很适合接吻的那种,还有那双眼睛,Steve可以用一千个词语去赞美它们,棕色的瞳孔又大又亮,里面仿佛有一个转动的漩涡能够将人吸进去。长长的睫毛随着眨眼的动作轻轻颤动着,Steve感觉就好像挠在了自己的心脏上,还是心尖的位置。

我要收回之前的话,今天绝对是你的幸运日Rogers。以及我以后是不是该去定一本星座周刊?Steve摸着自己的下巴,不不不,我应该先去问他要个电话号码,他开始后悔自己为了图方便随意穿了这件深色夹克就出门了。可惜自己最爱的那件格子衬衫昨天被扔在洗衣机里了,Steve又忍不住抬起眼睛看了过去,男人已经开始享用起了一个汉堡,他可能饿坏了,吃的有点急。腮帮子被撑开了鼓鼓囊囊的,看上去如同一只可爱的仓鼠。

Steve翘起唇角,他拿起笔在电脑上几笔就勾勒出了那个男人的形象。可是在画到一半的时候,Steve又留意到一个让他有些不快的事实。他的桌上放了两杯饮料。所以他是在等人,是吗。Steve又开始焦虑了起来,这个念头仿佛在他的胃里沉了块巨石,他感觉刚才还香喷喷的薯条此刻味同嚼蜡。如果是在等女朋友,Steve咬着嘴唇努力不去想那种可能,可是他是那么好看,在之前的人生里怎么可能没有人注意到这一点。

“Hey,抱歉我来晚了,路上堵了一会儿车。”

Steve茫然地抬起头,正好看到Natasha踩着她那双细高跟走了过来,直接坐到了他的对面。

店里来了个红发大美女,所有男人似乎都偷偷摸摸朝这边看来,Steve条件反射地扭过头去,然后他的心情就沉到了谷底。是吃到了自己最爱的食物都不能挽回的失落。因为焦糖天使显然一直盯着自己这边愣愣地看了好一会儿,他甚至都忘了手中吃到一半的汉堡。Steve当然不会自恋到认为对方是在看他。刚刚陷入爱河的男人简直想站到Natasha的身前挡住那道视线。
“你在看什么?”Natasha顺着Steve的视线看过去,然后又移回来,她挑起一边的眉毛,露出了一个玩味的笑容。
“哦——我们速战速决,好吗Steve。我不会多占用你恋爱的时间的。”
“我没有,”Steve下意识地反驳,可是他在那道仿佛洞悉一切的目光注视下又吞回了之后的话语。这个女人敏锐的简直可怕,Clint早就说过了,没有什么可以瞒的过Natasha。

“好吧,我们开始吧。”Steve垂下肩膀,强打起精神和Natasha谈论着工作上的事宜。

二十分钟以后,Natasha特别满意地站起身,“老规矩,一星期以后截稿。”想了想,她又低下头,凑近Steve的耳边,“希望下一次我们聚会的时候你能够带着你的男朋友一起过来。我等会儿就去告诉Bucky这个好消息。”

“不你别告诉,等等,我和他还不认识!”Steve简直要跳起来了,他万年没脱单的身份简直成为朋友之间一个永恒的话题。不过Steve在恋爱方面特别保守,如果不是他真正喜欢的人,他是绝对不会和对方发展一段关系的。

“你知道你看着那人的时候眼睛在发光吗。”Natasha叹了口气,拍了拍沮丧地如同一只金毛犬男人的肩膀,“相信我Steve,只要拿出你的勇气,我有预感,你这一次一定会成功的。我先走了,等你的好消息,Bye。”

Steve无奈的看着对方和来时一样迅捷的离开速度。他低下头,重新打开刚才没有画完的那张头像。绘画是他为数不多的引以为豪的能力之一。在他的身材远远没有达到现在的程度的时候,画画是唯一让他保持宁静的方式。大学毕业以后他就去了杂志社,本着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同行也对他一致好评。
但是他发现,这一次无论怎么修改似乎都没有真人那么完美。

深呼吸了几口气,Steve站起身,脑子里满满的都是如何和陌生人搭讪的方式。他后悔没有叫上Bucky,前布鲁克林小王子肯定能够给他提出实用的建议。虽然他遇上Natasha以后就再也没有搭理过别的女孩了。椅子在地上摩擦发出刺耳的声音,Steve刚刚跨出第一步,一个年轻的金发女人就坐到了他梦寐以求的那个位置。

焦糖天使的正对面。

Steve的脚瞬间停滞了,似乎在地面生了根,良久,他才慢慢退了回来,双腿似乎灌了铅一般沉重,最后几乎是跌坐回椅子上。

他们明显认识。

Steve在心里盘算着,仗着自己的好耳力,隐隐约约听见那个女人叫他,Tony。

这个名字后面应该跟着Rogers的后缀。Steve眯起眼睛,虽然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但是,如果说一对情侣见面,情侣这个单词又给Steve的胃里倒了一大桶醋,他们不是应该交换一个火辣的亲吻么?

如果是我,Steve想着,身为一个合格的男朋友,一定能抱着Tony吻到他喘不过气来瘫软在自己的怀里。不知道他尝起来是什么味道?会不会也是焦糖般的口感???那个屁股———Steve早在一开始就注意到了——圆润又挺俏,堪称造物主的杰作。如果有全美屁股评选大会一定是第一。

有些烦躁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Steve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把自己想象中的画面描绘了下来。

金发男人捧着棕发男人的脸颊亲吻,那双大的过分的眼睛里望过来,焦糖色的瞳孔宛如蜂蜜般甜美,折射出细碎的星芒,里面满满的只有自己。

这真的是该死的………

赞透了。

Tony,哦虽然我还不认识他但是我这么叫他没问题吧,Steve无声地呢喃着这个名字,有些怨念地看着那两人愉快地交谈了大概有半个小时。这半小时可能是Steve生命中最漫长的一段时光,怎么就能有那么多话可以聊呢?Steve委屈地从睫毛下偷瞄过去,不知道对方说了什么,Tony脸上露出了轻松而愉悦的笑意。他笑起来都是这么好看,Steve坐立难安地轻轻用指节敲打着桌面,我也是金发啊,如果Tony喜欢这种颜色的头发的话。Steve又开始不着边际地胡思乱想,哪怕他喜欢绿色的爆炸头,Steve抬手摸了摸自己的发梢,我也能为他去理发店染一个。只要Tony喜欢。

不过下一秒他就被巨大的狂喜所包围。

那个名叫Pepper的女人率先站起身,她在Tony的脸颊上吻了一下,Steve在她俯身的时候心脏都要跳出喉咙了,不不不不不要是嘴唇———上帝可能终于听到了他的呼喊,Steve惊魂未定地吐出一口气,然后就目睹那个女人迈着轻快的步伐离开了。

Tony依旧托着下巴坐在椅子上。哦哦哦哦他没有跟着一起离开。Steve内心又开始骚动起来。

如果再不出击,Steve默默在心里盘算着,未来的自己绝对不会原谅此刻的Steve了。

他再度站起身,无比坚定地走了过去,这几步路短暂又漫长,Steve努力扯开一个最灿烂的笑容,低下头,看向那个歪着脑袋眨巴着眼睛瞅着自己的男人。


“你好,我叫Steve,呃,Steve Rogers。请问我可以有这个机会知道你的电话号码吗?”


End



彩蛋

“你变了Steve,你再也不是当初追求我时那个对我百般包容呵护的Steve了。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Tony艰难地往嘴里塞了一大勺蔬菜色拉,忿忿不平地说着。

“依然爱你,亲爱的。”金发男人脱下围裙,无比宠溺地揉了揉Tony的脑袋。

“还有这杯牛奶,喝完才能算结束。”

“Fuck you,Rogers。”Tony翻了个无比巨大的白眼。

Steve依旧温柔地笑着,今天晚上要和Tony玩什么好呢。

评论(6)

热度(1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