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子ʕ •ᴥ•ʔ

杜铁&里德铁

You are not alone

白罐XEMH铁XMCU铁
warning:内战后,水仙三人行
白罐为Anthony
EMH为Edward
MCU为Tony

Tony打了个哈欠,一脸倦容地端着杯子走向咖啡机,夹杂着水汽的焦糖色眸子顺势扫了眼端端正正坐在餐桌前的男人,他看起来心情不错,慢条斯理地享用着盘子中摆放着几块豆腐。
“Edward,原来每天你都起那么早?我还以为身为一个Stark,我们的生物钟没有一个是正常的。”灌下了第一口咖啡,Tony的双眼这才恢复了一丝清明。

“Tony,早上好。”Edward抬起头,金棕色的瞳孔中流淌着温暖的光芒,嘴角扯出一个小小的弧度。“你今天怎么起得那么早?要来点豆腐吗?”
“昨天晚上好好睡了一觉,我现在可清醒呢。早餐什么就不用了,Edward。你自己吃吧,我要先上去工作了。Friday说Anthony一早就钻进实验室一直没出来,我需要去盯着那个家伙。对了,你等会儿要一起来吗?”
Tony连珠炮似的说了一大堆,同时翻了个大大的白眼,他一想到某个黑发蓝眼的男人就头疼。更加不愿意承认的是,他真的拿对方一点办法都没有。
“我上午想出门一趟,”Edward指了指Tony刚刚放进水槽里的空杯子,“你先去忙吧,这个我等会儿来洗。”
“我真的爱死你了,Edward,你简直是天使,”Tony有些夸张地叫了一句,然后抛了个飞吻过去,“虽然这么说有点奇怪,不过千千万万个Stark中你绝对是最讨人喜欢的那一个,顺便一提Anthony的排名肯定是倒数————”
“Tony,”Edward不得不微笑着提醒越说越兴奋的小个子男人,“Anthony还在你的实验室内,你了解他的手速————”
空气中突然彻底安静了下来。下一秒,Tony就如同一阵风一样慌慌张张地跑出了餐厅。

Edward收起了脸上的笑容,刚才那一瞬他并没有错过对方眼睛里掩盖不住的疲惫和血丝。但是他并没有问,没有人比他更清楚一个Stark粉饰太平和伪装表演的功力,哪怕是在面对自己的时候,他都无法放下这种戒备。这就如同一种与生俱来的本能,只不过Tony的程度更加严重一些。
他就好像一堵看似坚不可摧的围墙,实则从当中已经开始支离破碎。何时倒下几乎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而Edward清楚发生这一切的起因。
“Shit,”他轻启薄唇,从口中骂出了一句脏话,指尖扣起轻敲着桌沿,若有所思地盘算着什么。

“Anthony,你又升级了我的程序—————之前那个我还没搞清楚呢。”Tony皱起眉头,眼睛飞快地扫过虚拟屏幕上那一行行复杂的数据,被他提到名字的男人施施然靠在一边的沙发椅上坐着,旁边的桌子上还放着一瓶喝了一半的葡萄酒。
“嗯……帮你优化一下还不好么?”Anthony用手撑着下巴,满脸兴味地盯着在他前面忙碌的那个男人………翘起的屁股。“速度提升8%,确保你再次遇见不得不近战的情况下也能全身而退。”他的眼睛里一闪而过的光芒并没有被转过身来的Tony发现。
并不想接过对方明显话里有话的议题,Tony撇了撇嘴,“你怎么一大早就起来喝酒?那样对身体不好。”
“似乎你也没有资格说我,Tony。”Anthony耸了耸肩膀,“我记得Pepper特别为你制定了一份康复营养食谱,并且将咖啡和芝士汉堡这些拉入了黑名单,需要我去提醒下我们负责却又忙碌的小秘书关于……”
“等下!!!!Stop!”Tony比了个暂停的手势,他深呼吸了几次,不停在内心说服自己暂时屈服于恶势力。也许是看穿了Tony脑海里激烈的心理斗争,Anthony突然站起身,在他还没来得及反应之前快步上前将手臂搭在他的肩膀上,“看不懂算法?你其实可以直接来请教我,虽然我一般不和比我笨的人交流讨论,不过看在你是另一个我的份上,网开一面。”
他那张在Tony眼中无比欠扁的脸挤出了一个戏谑的笑容。
“如果您那尊贵无比聪明绝顶的大脑没有忘记,我们既然是一个人,是一个爸妈生的,”Tony翻了个白眼,忍着没将那条胳膊甩下去的冲动,开口继续讽刺,“我们的智商应该是一样的,只不过我还没有你经历那么多————”
突然Tony的喉咙像是被人掐住了一样没了声音,两个人之间沉默了半晌,才由Anthony打破了这有些尴尬的场面。
“先工作吧,我下午还有事找Edward。”
黑发蓝眼的男人收起了笑容,重新变得冷漠,只是淡淡说了一句。
Tony轻哼了一声,却没有再说什么。

不得不提,和另一个自己一起工作是无比享受而愉快的事情,他不用担心自己天马行空的思维会不会被人跟不上,Anthony总能抓住他的核心观点并且和他讨论一些更深层次的理解。再次抬起头来的时候,时针已经指向了下午两点。
揉了揉有些酸痛的背脊,工作间的门恰好在这时候被打开了,“你们两个是不是永远记不住吃饭?”Edward的声音中有些无奈,他放下了手中的塑料袋,从中掏出两份意大利面。
他坐了下来,歪着头看向面前的两个男人,声音中带着笑意,“看起来进展不错?”
Tony已经打开了盒子大口大口吃了起来,“谢谢你的午餐Edward,我的能力你还不相信么,什么时候Stark会让自己失望过?”
Anthony的动作更加优雅了一些,慢条斯理地拿起叉子,就好像从来没有什么事情能够让他感到急迫。“如果不是我在一边指导,进度可以慢上一半。”

“无论怎样,没有你的帮助,我的确做不到这么高效率,Anthony。”Tony少见地没有回嘴,他停下了手里的动作,握着餐具的指节用力到近乎发白,长长的睫毛轻颤着,声音低沉了下去。“等会儿我就把义肢送到Rhode那里。”

“如你所说的,“Anthony漫不经心地开口,他的眼底依旧覆盖着一层寒冷的冰凌,蓝色的眸子深邃而透亮,“我们是一个人,所以你的朋友也可以说是我的朋友。”

“但是你要记住,”Anthony在Tony抬起的略带讶异的目光中顿了一下,那双洒满了焦糖的温暖的棕色眼睛让他惹不住舔了舔嘴唇。

“我这么做,不是因为别人,而是因为你。”



TBC
忍不住码了个开头,我真的太爱铁罐们了TUT

评论(14)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