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子ʕ •ᴥ•ʔ

杜铁&里德铁

最期待的生贺啦😭😭😭😭你明明产粮特别好吃!😭😭😭

三各手立:

赠卷子 @卷子 


说过在你生日那天发不出就补两篇给你,这是第一篇,请笑纳。


 


MCU/AA/模糊


PG13


CP:盾铁;铁辣椒过去式一句话提及


单相思/双向暗恋/一发完/作者手癌/不好吃/哎


========================================


 


 


 


娜塔莎说,我们做到了,队长就在这铁门后面。浩克怒吼一声欲冲上前砸碎那道铁门,被娜塔莎拦下。娜塔莎看向托尼的方向,红发特工难得露出了温柔的神情。


 


“他会活着的,托尼,注射血清,冰冻几十载,他不都活着挺过来了。被九头蛇囚禁一周而已,难不倒这个命大的小子。记住,解救美国队长只是我们众多任务之一,而复仇者的任务总能被出色完成。”——这是复仇者出击前一刻,娜塔莎接入托尼的私人频道对他所讲的。娜塔莎语气一如往常,好像解救史蒂夫对她而言就真的只是神盾局下达给她的一个任务而已。发现队长失踪后,她也是联盟里反应最镇定的一个。但托尼清楚,能让娜塔莎专程接入自己的私人频道来讲番话,就已经表明队里没人能把这只当作是平日里的一个小任务。


 


是啊,如若解救人质失败,对于托尼而言不过是又一个他珍爱的人离他而去——因为他自己犯的错,离他而去。但世界不能就此失去史蒂夫罗杰斯。


 


这些想法在托尼脑中一闪而过,他挪了挪僵硬的步子,上前两步举起手一炮轰开了那道门。铁门倒塌时他一眼就看见了史蒂夫。史蒂夫双手双脚被铁链捆着,向前倾着扭成一种极其怪异的姿势。托尼分不清史蒂夫是不是还活着,史蒂夫还穿着那身红白蓝制服,但此刻托尼只能看到红色了。他听见浩克愤怒地嘶吼,听见娜塔莎用俄语低声咒骂,但他却无力对此做出任何反应,他僵在原地,大脑一片空白,无所畏惧的托尼斯达克此时此刻竟胆怯地没有勇气再向前走出一步。


 


之前娜塔莎是怎么说的来着?“被囚禁了一周而已”。“而已”?听到这个用词时,托尼几乎是想立刻大骂着反驳。一周可以发生太多事情了——一周内,和父亲吵架,倔强地不听母亲的劝解,车祸,把自己锁在屋里不参加葬礼;一周内,心口被自己研制的武器炸出了一个洞,在发现斯达克工业的武器造成过那么多无辜死伤后,那个洞就再也没补上过了;一周内,奥创的实验向不受控的方向发展,贾维斯被侵蚀,又一次死伤惨重的大战;一周内,自己把炸给佩玻当烟花的盔甲又重建了一套,做不到承诺的事情,分手;一周内,聚会后借酒劲向暗恋对象索吻被拒绝,好容易和史蒂夫建立起的友谊又面临着破裂的局面,两人关系还未缓和,出任务时再次自负地我行我素不听指挥,直接导致美国队长被九头蛇活捉;一周内,极限发挥一切力量搜救美国队长,整整一周才搜到九头蛇在南美洲的据点。此时此刻史蒂夫就在眼前,生死未卜。


 


托尼目不转睛地看着眼前血肉模糊的史蒂夫,有一瞬间他想将刚被擒住的红骷髅用最残忍地方法剥皮抽筋碎尸万段,将史蒂夫身上受的每一处伤口都加以千倍万倍地还在红骷髅身上,但那想法也只在托尼脑中停留了一瞬。


 


托尼看见克林特伸手去探史蒂夫的脉搏,他握紧双拳,手部的盔甲硌得他生疼。克林特皱着眉笑着松了口气,随即娜塔莎和山姆小心地拆掉史蒂夫身上的束缚,手上的铁链被解开时托尼快步向前接住了史蒂夫。托尼感受着肩上的重量,他想要尖叫,想要哭泣,但最后他只是卸下手部盔甲温柔又小心地抚摸着史蒂夫脑后被血浸染成一团的短发。他稳稳将史蒂夫抱起飞上了战机,神盾局医护人员已在战机内做好准备,到大厦后有博士的实验室加队长血清的自愈能力,史蒂夫会很快好起来,托尼想。


 


**


托尼不是安静的类型。他喜欢派对,喜欢讲话,即使身边没有一个人,他也能自言自语。在实验室工作时是他话较少的时候,但从他经常制造的或大或小的爆炸来讲,那也不能算是安静。可托尼现在经常安静地坐在史蒂夫病房中,什么也不做,只是专心地看着史蒂夫,眼神时而欢喜,时而悲伤。


 


就在意外发生之前的一周,托尼还幻想过也许史蒂夫对自己有一样的感情。托尼一直不敢拿与史蒂夫的友谊来冒险,没错,面对美国队长,纵横情场的花花公子托尼斯达克一次次地退缩。用商人头脑来看,收益与风险相伴而生,要取得高收益就要冒着高风险,但拿与队长间的友谊来冒险,若是投资失败,这后果他承受不起。


 


所以说,托尼觉得史蒂夫喜欢自己是找到了一定依据的。史蒂夫五点起床去晨练前,总要先去托尼的实验室看看他有没有通宵,若是真被抓包了,史蒂夫就会皱着眉批评自己的生活习惯,但托尼明显能从史蒂夫的眼神和语气中感觉出他超过生气的心疼。七点史蒂夫做早餐时,总是会多做一份送到自己房间,有时托尼晚起直接赶上午餐点,或是因为挑食一口未动,史蒂夫也丝毫不介意,照样雷打不动每天给托尼做早餐。托尼有次和克林特吐槽队长过于关注队员的生活习惯,谁想克林特却说自己吃八百盒小甜饼也不见队长管管,而托尼接第二杯咖啡,史蒂夫的眼珠子就快要瞪出来了。


 


于是托尼隐藏着内心的激动,开始观察他本以为史蒂夫对队友的关心是否就是史蒂夫针对自己的关心。自那后他发现,和联盟队友聚会出游时,每次托尼去看史蒂夫,都能发现史蒂夫也在看着自己。而有次自己去客厅时,他看到史蒂夫阴沉着一张脸一动不动看着摊在茶几上的报纸,见托尼走来就迅速起身离开一言未发。托尼走过去才发现报纸一角刊登着自己与某女歌星的花边新闻。


 


与克林特交谈一番后,托尼发现处处都是史蒂夫喜欢自己的迹象。显然,托尼不能指望史蒂夫这个老古董能开口说出自己的心意,所以他决定要冒险成为主动的那一方。


 


又一次庆功宴上,派对进入高潮后,托尼直接挽起史蒂夫的臂弯向人外走。史蒂夫挑着眉不知道托尼的目的,但也任他拽着自己走。


 


“队长,军礼服很好看。”走到落地窗前,托尼松开的史蒂夫的胳膊,一手托着红酒,一手伏着护栏说道。


 


“我还以为你会说老气。”史蒂夫笑着,眼神向下扫了一圈,之后又重新对上托尼的双眼。


 


托尼不再说话,径直走向史蒂夫,用没有托着红酒的手拽着史蒂夫的衣领向自己引,史蒂夫看似还没明白托尼的意思,他微蹙着眉,顺着托尼手上的力量向下弯腰低头,直到自己的唇就要印在托尼的唇上时,才猛地一惊推开托尼。


 


尽管史蒂夫的动作很轻,但托尼手上的红酒杯还是掉下碎了一地玻璃。托尼知道自己拿不稳杯子,但那也是和史蒂夫吻得忘情时,嫌手上的东西碍事主动扔掉,而不是现在由于惊讶和……尴尬。


 


面对这份感情本就不多的信心在史蒂夫这一推后试着酒杯一并破碎。所以自己误解了史蒂夫的意思。史蒂夫对自己特殊的关心,仅仅是在照顾团队里个人生活最糟糕的队员,他发现史蒂夫总在看向自己也只是凑巧,看到自己与女明星的绯闻史蒂夫的表现不是吃醋,或许只是对自己沾花惹草这种作风的厌恶。


 


“抱歉,我……有点醉了,”明白史蒂夫意思后,托尼只想尽可能去维护与史蒂夫之间的友谊,“你这一身打扮,任哪位风流之人也难不倾心于你。”


 


语罢,比起不知所措,史蒂夫的反应更像是难过与失望。也对,史蒂夫本就看不惯自己不检点的作为,而自己刚才的行为在史蒂夫眼里更是对彼此友谊的极大轻视。或许就算史蒂夫相信自己想要吻他只是酒后失礼而不是别的原因,也再难把自己当朋友了吧。


 


托尼忘了自己是怎么狼狈地离开的,只记得自己步履不稳地向外走时史蒂夫依旧好心肠地揽了一下他,叮嘱自己小心地下玻璃。


 


托尼实在没料到九头蛇会在聚会第二天就突袭纽约,史蒂夫显然也很惊讶,庆功宴本庆的就是他们将九头蛇击垮并成功将红骷髅活捉并关押,显然诡计多端的红骷髅最后的束手就擒是面对不可逆局势的自愿上钩,以便与九头蛇余党里应外合。


 


惊讶过后,史蒂夫如往常一样客观理智分析了当前局势后,迅速制定了作战计划,对自己的态度也很正常,一口一个钢铁侠地在公共频道镇定地下达命令,好似昨夜什么都没有发生。托尼一方面在佩服史蒂夫不愧是位优秀的领袖,同时他心里某处又在想,也许自己在史蒂夫心上并不多重要,以至于昨夜的事丝毫不会影响史蒂夫。


 


所以就这一点来说,托尼应该向史蒂夫看齐,因为显然昨夜的事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自己。倒不是说托尼斯达克满脑子都是他的心上人而减缓或阻碍了他思考与作战能力了,他只是想更快地结束战斗,好有空间来自我调整。


 


九头蛇的残兵不多,这次战斗看似只是红骷髅为被当众活捉的羞耻而向复仇者的报复。托尼一如既往地没有严格服从史蒂夫的作战计划,他起初按训练时的战略在史蒂夫六点钟方向作战,但他很快发现九头蛇虽将联盟一半成员引到纽约东南沿海区域,但纽约市市中心人口集中的地方才是九头蛇的真正的目的地。托尼顾不得在通讯器里多解释,立马向市区飞去,果真刚到金融区就见到九头蛇的战机在冲着路人盲扫。托尼一炮轰下九头蛇的战机后,便听到通讯器里娜塔莎汇报的红骷髅与队长一并消失的噩耗。


 


所以红骷髅的报仇计划并不只是破坏一番纽约建筑物那么简单,在市中心的小兵将只是为了吸引火力。


 


托尼突然觉得聚会那夜与史蒂夫之间的事情是多么渺小,渺小到根本不值得他一丁点的担忧或伤心。哪怕与史蒂夫再做不成朋友,哪怕史蒂夫知道了自己卑微地爱着他,那又能怎样。只要史蒂夫能好好的,这就是上帝最大的恩赐,其他的事情都让他们见鬼去吧。


 


在找到史蒂夫之前,托尼确实是这样想的。可他发现事实确实如书上所说,人类是贪婪的,而显然自己终究也是个普通人,并没有他以为得那么了不起。在确定史蒂夫活着之后,他又想去挽救自己与史蒂夫的友谊了。他想念史蒂夫皱着眉批评自己的生活习惯,想念史蒂夫做的早餐,想念史蒂夫喊自己“托尼”。


 


史蒂夫到底是超级士兵,托尼发现史蒂夫额上那道曾经看得他心惊胆战的口子在第三天就只剩下浅浅一道褐色。班纳说史蒂夫用不了多久就会醒来,之后托尼更加珍惜与史蒂夫现在的相处模式,他能肆无忌惮地看着史蒂夫,用再深情的眼神看他再久也无所顾虑。同时,史蒂夫还未醒来就表明,他还暂时不用去担心接下来要如何与史蒂夫相处。


 


在史蒂夫病房里,托尼想了很多在找到史蒂夫之前,自己来不及去思考的事情。他在想,自己是否应该退出复仇者联盟。当然,托尼有这个想法并不是为了逃避史蒂夫,钢铁侠不会因为个人私事而影响大局。托尼想退出,是因为自己的所作所为已经造成了严重的后果,而让他怀疑自己是否适合呆在联盟里与队友作战。托尼不敢想象若是这次没有找到史蒂夫,或是找到史蒂夫后是另一种结果,他该如何原谅自己。他思来想去,再来一次,他也会坚定自己当时的想法,义无反顾地冲向纽约市市中心。也许自己的字典里压根没有团队合作这个词组,托尼一个人孤独地来到这个世界,自然要孤独地再面对这个世界。能在复仇者联盟,和地球上最优秀的人一起共事,托尼很荣幸,可托尼不想再给自己珍重的人带来伤害。


 


托尼每次进到史蒂夫病房时,都将自己就坐的那把椅子装作不经意地向更靠近史蒂夫的地方挪动。来换药的护士和时常来看望史蒂夫的队友早就看出了托尼的小心思,但没人道破。第五天时,托尼的椅子已经搬到了史蒂夫的床边。他如往常一样认真地看着史蒂夫,仔细观察着史蒂夫身上的每一处。眼神落在史蒂夫的唇上时,他又想到了那夜。托尼苦涩地笑了笑,今天应是来探望史蒂夫的最后一天,史蒂夫就要醒来了,而他不想史蒂夫睁眼看到的第一个人就是自己。


 


眼神又回到史蒂夫的唇上,托尼重重地喘了口气,之后起身,向前两步,慢慢地弯下腰,就要贴上史蒂夫的唇时又停下了。托尼想要吻史蒂夫,为自己不短的暗恋史彻底画一个句号。但若史蒂夫无此意,这一吻非但毫无意义,更是卑鄙无耻的。托尼第一次与史蒂夫的距离这样近,史蒂夫的嘴唇很薄,听人说薄唇的人刻薄无情,但史蒂夫绝对算是他见过最温文尔雅重情重义的人。史蒂夫的睫毛可真长,托尼开始去想史蒂夫藏在睫毛下那双明亮的蓝眼睛,他双手撑在史蒂夫床头,不受控地被眼前无限美丽的艺术品吸引,移不开步子,直到那双眼睛睁开。


 


托尼和史蒂夫的眼睛同时睁大地看进对方的眼里,蜜色的焦糖里倒影着蓝色的天空。托尼倒吸一口凉气猛地向后撤,撞倒了身后的推车,酿跄着摔坐在地上,瓶瓶罐罐倒了一地。


 


很长一段时间,史蒂夫与托尼两人四目相对,喘着粗气,各自无言。


 


“队长,抱歉……真的很抱歉。我……就请你先别激动,好吗?”托尼最先反应过来,他颤着手收拾着掉落在地上的物品,在听到贾维斯汇报史蒂夫身体数据一切正常后,又叮嘱贾维斯稍晚些再通知博士过来,“我,我很抱歉,在你才醒来就又让你受惊。我刚刚那样是因为……是因为……啊,你看,我总是在闯祸,总是在给身边的人找麻烦,我这种人就不适合有朋友或是什么,就应孤独终老,不去祸害别人。”


 


托尼强撑着笑了两声,不忍抬头去看史蒂夫的表情,见史蒂夫依旧一声不响,想是自己刚刚说的所谓玩笑并没有起到调节气氛的作用,便不再讲话,低头继续去收拾着地上的药品。


 


史蒂夫有一肚子话想要对托尼说,但此刻他只想冲过去紧抱着托尼,让托尼安心地靠在自己的胸膛上,一手揉着他毛绒绒的短发,一手轻轻地拍着他的背,告诉他没事。


 


刚刚醒来看到托尼那么近地注视着自己,史蒂夫确实吓到了,被暗恋对象这样看着,史蒂夫没有大声尖叫已算是淡定。史蒂夫一直在找合适的机会向托尼表白,他有感觉托尼早已明白了自己的心意,并且没有拒绝他的意思。一周前的聚会,托尼酒醉欲吻上史蒂夫时,史蒂夫本想借此表白,但一想与托尼的这份感情他应该认真对待,找一个郑重的时机来表明自己的心意,而不是趁着托尼不清醒时占他便宜。


 


史蒂夫在思索,托尼想要吻自己,这是否可以理解为托尼对自己也有同样的感情,直到托尼的那句“你这一身打扮,任哪位风流之人也难不倾心于你”,史蒂夫才发现自己之前的想法有多么单纯。他想起自己翻阅报刊时,在八卦专区频频出现的托尼与各种靓男美女的亲密合影,心中又苦涩了几分。


 


可是听托尼刚刚那一番话,史蒂夫已彻底管不了那么多,他必须要今天就开口说那三个字,哪怕自己的感情只是一厢情愿,他也要让托尼清楚,这个世界上,有人爱他,而他又是多么值得被人去爱。史蒂夫要让托尼清楚,在他眼里,托尼并不自负,了解托尼后他发现托尼对自己的评价甚至可以称得上谦虚;托尼没有在伤害身边的人,他总顾不上自己却总在关心他人;还有,托尼已经做得足够好,他却总把责任归咎在自己身上。


 


史蒂夫看着托尼慌乱地起身收拾着身后的狼藉,浑身颤抖却倔强地伪着笑一脸无所谓地自嘲。史蒂夫决定把拥抱和摸头这些都放在以后了。


 


“我爱你。”


 


史蒂夫坐在床上,语气平缓。


 


“什么?”托尼刚刚强扯出来的笑还挂在脸上。


 


“我爱你。”


 


史蒂夫一动不动地看着托尼,见托尼终于回看过来,便温柔得对他笑了笑。


 


托尼显然瞬间慌了,他的笑垮了下来,不知所措地僵在原地。


 


史蒂夫扯掉手上的针管,起身走向托尼,温柔又有力地抓着托尼的肩膀,郑重开口:“聚会那夜我没有吻你,是因为你醉了,我想找个正式的时间来告诉你,”史蒂夫低头看了看自己身着的蓝白病号服,和地上洒着的药水和玻璃渣,皱着眉笑着叹了口气。


 


“现在当然不算正式,说不准还是你我最狼狈的时候,但我忍不住了,我现在就要告诉你,我爱你。我爱清早起来给你送早餐,我爱每日监督你的生活作息,我爱看你在闪光灯下自信地笑,我爱听你在实验室和贾维斯讨论那些我根本听不懂的东西,我爱与你并肩作战。早晨去给你送早餐听到你一句早安能让我高兴一天,每周的电影之夜做你旁边再精彩的电影也没你更能吸引我,身边有支笔我就会不自觉地勾勒起你的轮廓,我现在仍然不能百分百确定你的意思,但即使我的爱得不到你的回应也没关系,这一切仅是我爱你的初始。”


 


托尼不想承认,但他突然觉得神盾局给予娜塔莎关于心理素质方面的训练或许自己也需要,托尼能接受背叛,能接受失去,但这突然袭来的爱让托尼承受不起。


 


“是你先找到我的?”


 


托尼很感谢史蒂夫这一问,自然地创造了一个机会让托尼在长久的无声中能开口说一句话。


 


“是的。但同样也是我,害得你……”


 


“就知道你聪明。”史蒂夫笑着打断托尼,一脸自豪。托尼擒着泪,忍不住跟着史蒂夫一起笑了起来。


 


留意托尼这么久,史蒂夫能分清托尼哪个笑是真心的。他温柔又毫不犹疑地将托尼拉近自己怀里,紧紧抱着托尼,一手揉着他毛绒绒的短发,一手轻轻地拍着托尼的背。


 


托尼安心地靠在史蒂夫的胸膛上,任眼泪无声顺着脸颊流下,之后抬起头,眨着还闪着水光的大眼睛。


 


“现在我可以吻你了吗?”托尼问。


==========================================


 


 


彩蛋1


 


“现在我可以吻你了吗?”托尼问。


 


闻言史蒂夫轻轻低下头,温柔地吻上了托尼的唇。一吻过后,史蒂夫和托尼相视而笑,之后他们又给了彼此更多的吻,为接到队长醒来消息赶来的队友们献上了一份新鲜的足量狗粮。


 


彩蛋2


 


“队长醒来后你们才好上?就那一会儿功夫你们就好上了?放他妈的屁,娜塔莎果真没说错,你和队长早有一腿。亏你当初还假惺惺地对我抱怨队长管你管太宽,以后少在小爷面前花式秀!”


 


彩蛋3


“托尼,我能再对你表白一次吗?给你的表白稿我写了好几天,还给巴基买了两大盒李子请他帮我修改,之后又背了好几个早晨,谁知道那天一慌只背出了一半……”


 


“……”XD


 


“你别光笑啊,行不行啊?”


 


“行行行!老贾,录像!”XD


 


“咳咳……我爱你……我……我爱你……”


 


“听着呢,然后呢?”XD


 


“我忘了……”


 


“……”= =


 


“你一看我……我就紧张……”


 


“那就别废话了,直接过来吻我!”


============================================


 


FIN


啊呀,第一次写到盾铁接吻!


 


 


 


 


 


 


 



评论(3)

热度(222)